English

高新企业在中关村 注册有何优惠政策

2000-08-01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

近日,有读者问在中关村登记注册可享受哪些优惠,海淀工商分局曹玉冰副局长给予了解释。

曹玉冰:主要有以下三条:

第一、降低注册资本金数额和实行多种注资方式,鼓励创办高新技术企业。将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标准(最低),调整为3万元(含)以上即可登记注册;允许注册资本(金)分期入资,100万元(含)以下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注册资本可分期到位,两年内全部缴付;同时鼓励外商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投资创办高新技术产业,其出资额占公司注册资本25%(不含)以下的,按内资企业登记注册。第二、适当提高高新技术企业以无形资产作价出资比例。凡以工业产权、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,其作价出资的总金额占注册资本(金)的比例最高可达60%,另有约定的除外。第三、调整企业登记注册前置审批程序,简化了手续,降低了企业进入市场的门槛。目前,除涉及国家安全、国民经济命脉的特殊行业,以及涉及人身安全和国家重要调控商品、专营商品的共12类73项审批事项予以保留外,其他专项审批项目一律改为后置审批。凡企业申请专项审批时,有关审批部门应在收到申请之日起,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